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为返校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0-05-27    点击:

5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3号楼报告厅为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二堂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副处长孙婷婷,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返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小玲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心理防护》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刘老师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契入点,从人在疫情下可能出现的生理、心理反应,应激反应的阶段以及压力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学会和情绪和平相处,以积极的正向的思维思考问题,看待疫情,既要看到疫情对人的危害更能感受到疫情带给我们成长的机遇;通过自助、互助、求助等“三助”方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心理防护。

战胜疫情,除了“硬核”的医疗防护,“柔性”的心理防护必不可少。复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对于帮助返校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开学,开启正确的“复学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面对疫情,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看待疫情,应对压力。

【撰稿:刘小玲    摄影: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关磊】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