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术系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为确保2020届毕业环节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按照“要求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质量不能打折扣”的原则,5月23-24日,美术系顺利开展线上分专业进行第一次线上设计(论文)答辩活动。281名学生、46位教师,分为10个答辩小组通过钉钉软件进行线上设计(论文)答辩。

针对此次线上答辩活动,美术系成立了以杨晓青为组长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预案,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框架、内容、规范预先审核,及时发现问题、修改和完善。答辩前一周,汇总审核答辩当天需要的6张电子版表格,统一打印装袋。制作并发布软件操作指南和线上答辩流程注意事项和应急预案,成立线上答辩设备技术支持小组,负责前期设备调试、线上答辩期间问题解决及后期相关资料整理。提前与每一名毕业生进行连线,检查电子设备是否符合答辩要求,对答辩流程进行了多次预演。

线上答辩活动中,每个答辩小组配备1名记录员,负责答辩设备操作和记录工作。同步播放答辩汇报PPT,使导师更直观、快速浏览答辩内容。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步骤严谨、环环相扣。评委对设计(论文)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做到空间转换,标准不变。各答辩小组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公开、透明,质量经得住检验。

从此次线上答辩情况看,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在研究思考问题、对象广度、选材立意的求新求实及设计角度层次的深入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具备了相应的创新意识和应用价值。下步将继续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材料归档(含线上答辩视频材料)等各项工作。由于组织周密、保障得力,师生普遍反映:本次答辩有温度、有质量,既能使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真实水平,也能使导师清晰从容的观看每一位同学的答辩过程,给出客观评定,整个答辩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撰稿:司继琳     高爽     审核:杨晓青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