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07    点击:

7月5日,我校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学校科学分析疫情防控的形势,决定采取线上的方式推进课程评价和考试改革。学校借助第三方开发的考试平台,共完成2026门次课程的线上考试工作,考试组织有序,学生考试平稳,实现了学校教学工作的良好收官。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院长吕灵昌、副院长朱松涛等学校领导到学校智慧校园系统总控室查看考试组织情况,并听取期末考试组织工作汇报,了解考试改革、命题组织、学生应考和监考等工作开展情况。之前朱松涛主持召开了学业考试部署工作专题会议,强调指出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转变教学工作管理方式,加强在线考试模式的探索,确保课程考核公平公正进行。

本学期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克服种种困难,主动而为,实现了开学日的顺利开课,高质量完成了96%的课程教学工作,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课程评价和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关键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面对国内大规模在线考试经验匮乏的现实,学校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做出了如期开展课程考核的决定。为把此项工作落地落实,教务处广泛开展调研,与兄弟院校交流经验,考察比较多种考试平台,确定了课程考核的整体思路,并最终出台了期末课程考核方案。为提高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的在线考试组织能力,教务处组织了不同层次的专题培训,建立了技术支持的平台,编制了在线考试的指南(教师版和学生版),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考试过程中,教务处组织了在线巡考,各教学单位安排了在线监考,考试秩序平稳。同时为确保课程考核的公平性,学校要求任课教师要主动推进考核方式的改革,充分利用在线教学的技术优势,加大平时成绩的比重,强化学习过程的考核,从而推动教学评价方式的深度变革。

在考试工作中,各教学单位充分根据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合适的课程考核方式,组建考试领导小组,强化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监考,认真组织阅卷和考试材料归档工作,确保了课程考试的顺利完成。

学校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本学期在线课程考试的经验,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课程考核方式,从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撰稿:陈龙    张邦伟     摄影:张邦伟     审核:李传银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