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5名学子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0-07-23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审结果揭晓,表彰了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全省414名大学生。我校音乐系王亚如、体育系田斯宇、数学系仲光瞳、教育系杨渝萌、文化传播系吴凡等5名学子获此殊荣。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期,王亚如同学就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社区值守工作,并将自己的压岁钱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她的事迹被德州晚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客户端、中国法治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宣传,获评德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田斯宇同学志愿参加威海市环翠楼街道办事处海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齐鲁壹点和威海电视台专题报道;省派济宁学院“四进”工作组进驻微山后,仲光瞳同学担任金源社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对防疫工作的协调安排、具体实施、整理汇报等起到关键性作用,被济宁新闻网、微山电视台多次报道;杨渝萌同学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就近社区居委会,请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获得广泛赞誉,邹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宣传报道了其抗疫志愿事迹;吴凡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在济南天桥区参加志愿工作,发布战“疫”为主题的公众号文章30余篇,被评为“天桥区最美抗疫青年志愿者”。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济宁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和各级团组织的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参与到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中,诠释了青年的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抗疫志愿者。六月份,学校授予四百余位抗疫志愿者济宁学院“青年抗疫先锋”称号,此次团省委表彰的我校5名学子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青春的梦想、坚定的初心,在抗疫一线接受洗礼的青年学子们,必定更加奋勇争先,绽放无比绚烂的青春之花。

 

【撰稿:李艳秋     审核:马新蕾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