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点击:

8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安排部署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疫处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吕灵昌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上学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校发展”三条主线,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关于如何做好本学期工作,吕灵昌强调,本学期学校面临常态化复学、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改革发展等多项任务,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教学质量、改革发展”三条主线,坚持党的领导,科学决策,加大投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听指挥、安全有保证。二要勇于担当,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抓细抓实抓严各项防控措施,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确保不出问题,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加强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在常态化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力量,特别要发挥好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作用,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共同打好常态化复学和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旭英对秋季学期特别是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准确领会上级有关文件和本次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落到实处;二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安排好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筛查、信息上报、核酸检测(指“应检尽检”人员)、安全提示、自我防护等开学前各项工作,做好开学准备;三是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特别做好接站、入校检测、食宿、餐饮等开学工作,上好“第一课”,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四是切实做好复学后的日常管理工作,把好出入校关口,严格会议活动审批,坚持“两报告”制度,教育督促师生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加强督导问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不出问题。

会上,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传达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

【撰稿:郭克功      摄影:李利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