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全面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

根据山东省委、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常态化复学和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我校各系(院)、部门于9月7日—11日期间给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郁章玉、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等校领导深入到课堂,听取了部分系(院)的“开学第一课”。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和《关于上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学生的“开学第一课”由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主讲,采取了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年级、分专业为学生系统讲授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国家取得的抗“疫”辉煌成果和彰显的伟大抗“疫”精神、学校日常防控规定、个人防控责任和防护技能等方面的内容。第一课的广泛和成功开讲,不仅有力宣传了国家、地方和我校的疫情防控成效,深化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了师生对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情感认同,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推进常态化复学和常态化防控的决心信心。

在课后与师生交流时,郁章玉、吕灵昌都特别指出,要充分认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紧密结合入学教育,上好2020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尽快适应全面复学和疫情防控的“新常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部署,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新学期学习生活安全顺利、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新学期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开学前准备等工作部署,给部门全体人员上了开学第一课,详细讲授了新学期疫情形势、防控要求和自我防护方法等内容。

 

【撰稿:郭克功      摄影:冯秉政     马颢瑜     徐艳艳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