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一个工作环节的疏漏,就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近日任城监狱发生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教训极为深刻。我们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迅速开展隐患风险排查,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重视程度再提高。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安排,坚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防控责任再强化。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靠上抓、亲自抓,不当“甩手掌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教职工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按照责任分工,配合社区,严防死守。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本单位部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方案,把责任落细、落实;认真做好师生身体健康监测、统计上报工作,精准掌握本单位部门健康状况及隔离观察等情况,逐人、逐天、逐项报告防控相关情况,确保责任到人、底数清楚、管控严格,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要教育引导师生延期开学期间做到居家不外出,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

三是防控漏洞再排查。各单位部门要把“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迅速全面排查梳理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渠道。教务处、各系院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指导、辅导工作;安保处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学工处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后全体学生健康情况监测汇总上报和学生返校的管理服务工作;工会和各教职工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密切配合社区,加强对教职工宿舍区的管理;国际交流处要做好在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管理服务,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后勤处要按照《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程》《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就餐规范》要求,严格餐饮管理,实行统一配餐、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等,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安保处、后勤处、基建处要高度重视保安、物业人员、厨师以及快递、学生生活组团施工、文化酒店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监测、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强摸排管控和教育培训,彻底杜绝输入性风险。

四是督导检查再深入。各单位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学校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造成疫情扩散和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依纪依规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建议意见,形成本单位部门自查报告,于2月25日下午5:00前发到jnxyfkb@163.com。

济宁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