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的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周边个别国家疫情不断恶化,国内个别地区发生了境外输入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集中开展健康安全教育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护要求,外出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要把疫情防控教育与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消防、交通、 防溺水、 饮食安全等知识宣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师生健康和安全意识。

三、严格做好外出管理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规定,对必须出境或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审批管理。对假期期间离开济宁地区的师生员工实行审批报备管理,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溯。

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假期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和安全防护等工作,如遇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做好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返校师生员工及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五、切实优化服务保障

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后勤服务保障,丰富文体活动,切实满足留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同时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疫处办

2021年4月27日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