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近日,济宁市及部分下辖区(市)县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山东省委、济宁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在全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校部署要求上来学校人员密集,师生平时流动性大,防控任务艰巨。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山东省委、济宁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以及落实变形走样,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推诿卸责,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按照“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严真细实快”,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把疫情控制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影响。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足精气神,全面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同时避免随意加码、简单化。全国全省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创建成效体现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学校急难险重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坚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同时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制止者、抗疫的参与者。

各级党组织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积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到“党委有号召、随时有响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本领、担当作为精神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要及时通报表扬,广泛宣传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勇往直前,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99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