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防护 >> 正文

学好“保险箱” 提升“心”能量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

面对疫情发展,你是否感到紧张、焦虑、恐慌?你是否感觉头痛、乏力?感觉计划被打乱,茫然、无措?我们该怎么从中解脱出来呢?保险箱技术就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自我安抚小技巧

                                                       --保险箱技术


目的:帮助自己短时间内从压抑的感受中解放出来,把痛苦的材料/体验“打包封存”,当下获得可以相对正常生活的能力。

练习步骤:

1.请想象在你面前有一个保险箱,或者某个类似的东西。

2.现在请你仔细地看着这个保险箱:

它有多大(多高,多宽,多厚)?

它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是什么颜色的(外面的,里面的)?

壁有多厚?

这个保险箱里面分了格还是没分格?

仔细关注保险箱:箱门好不好打开?开关箱门的时候有没有声音?

你会怎么关上它的门?钥匙是什么样儿的?

3.当你看着这个保险箱,并试着关一关,你觉得它是否绝对牢靠?...如果不是,请你想象着把它改装到你觉得百分之百地可靠。也许你可以再检查一遍,看看你所选的材料是否正确,壁是否足够结实,锁也足够牢实。

4.现在请打开你的保险箱,把所有给你带来压力的东西,统统装进去

注意:如果不知道怎么样把感觉、可怕的画面这类装进保险箱。可以把心理负担“物质化”。例如:对疫情的恐慌、担心设定一个外形(比如巨人、章鱼、火球等等)使之缩小,然后把它们放进一个小盒子或类似的容器里,再锁进保险箱里。

5.锁好保险箱的门,自己保管好钥匙。由你决定是否愿意以及何时想打开保险箱的门。

6.请把保险箱放到你认为合适的地方,在你想去的时候,比如以后什么时候你想和朋友、亲人等一起再来看这些东西的时候,就可以去。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