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点击:

8月17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主持召开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省教育厅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围绕技术方案和通知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商讨了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王旭英对各部门、系(院)有关人员暑假期间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她重点安排布置了秋季学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尽快完善秋季开学方案,做到全面、细致、可操作性强;二要做好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前期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督促“应检尽检”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带病入校;三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畅通渠道,及时准确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及相关部门报送师生健康和疫情信息;四要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五要做好防控相关物质储备和条件保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打下物质基础;六要重视宣传和教育引导,让每一位师生员工知晓上级和学校防控部署和举措,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工作氛围;七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全校疫情防控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不出问题。

【撰稿:郭克功      摄影:孔祥龙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

Copyright © 济宁学院 地址:曲阜市杏坛路1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网站